您的位置:首页>霸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创城·霸州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市文明委创建文明城市部署安排,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争创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霸州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针对包联路段、路口,无物业小区等责任点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针对此次集中整治,霸州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党支部建立了五个党员志愿服务队,根据实际情况划分为四个责任区,形成“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党小组”三级责任领导体系,将责任层层划分,逐级传导。

 

 

 

 

 

 

 

 

 

 

 

 

 

 

 

 

 

 

 

 

 

 

 

 

 

 

 

 

 

 

 

 

 

 

    在丰泽小区小区内到处堆放着陈年垃圾,墙面贴满了小广告,环境脏乱差。酷暑时节,干警们顶着烈日,手拿铁锹、扫帚等工具,充分发扬不怕、不怕累的精神,不仅将小区所有道路清理干净,还将小区庭院犄角旮旯也进行了彻底清理,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力争做到“全覆盖、无盲点、不留死角”,共清理废弃石头、砖块、杂物、枯树杂草等各类垃圾5三轮车,并且为每栋楼专门配置了分类垃圾桶,有效改善了小区的卫生状况,给居民创造了一个整洁、绿色、优美的生活环境。

 

 

 

 

 

 

 

 

    同样,在橡胶厂家属楼,干警们相互配合,对家属楼内的纸屑、烟头、废弃物等污染环境的垃圾进行清理,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工作的干警志愿者们,集中上下班高峰期,着装整齐,手拿小旗,纠正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维护交通文明和社会秩序。

 

 

 

 

 

 

 

 

 

 

 

 

 

 

 

 

负责包联路段的党员志愿者们清理路面垃圾、铲除小广告、将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放入停车位,劝导沿街店面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经过细致的清理,现场环境整齐划一。

通过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清洁城乡,美化家园,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努力,不仅做到了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也提高了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和亲和力,进一步增强了干警们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意识,充分发挥出霸州检察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