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霸检动态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3日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建忠主持。

会上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张军检察长以“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检察新作为服务保障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题的专题党课内容。
    

 

IMG_4376_副本_dh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豪情满怀、鼓舞人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宏史诗,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充分彰显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政治品格,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是全党全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书,是指引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际,旗帜鲜明的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号召,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能动履职,以更优的检察履职践行初心使命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持续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会议进一步强调,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凝心聚力,聚焦检察主责主业,投身美丽霸州建设大局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建雷和第一检察部主任杨玉彪做了交流发言。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