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全院检察干警到烈士陵园悼念革命先烈

时间:2014-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缅怀先烈,弘扬革命先烈精神,4月4日,我院组织全院党员干警来到霸州市沙城烈士陵园,举行了“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为主题的悼念革命先烈行动,深切缅怀为党为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祭奠革命先烈英灵,追思先烈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烈士陵园管理部门首先向参加悼念的干警介绍了沙城烈士陵园的来历和埋葬烈士的情况。沙城烈士陵园共计埋葬着33名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他们只有三名同志留下了姓名,其余三十名烈士均为无名烈士。为了革命的胜利,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甚至没有留下姓名,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全院党员干警首先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之后默哀3分钟,以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默哀之后全体干警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全院人员对我市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更认识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建设起来的。我们检察干警要立足今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更应该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努力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工作,做伟大祖国的建设者、捍卫者。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