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霸州市院组织学习省院通报违纪典型案例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5-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霸州市检察院

组织学习省院通报违纪典型案例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近日,霸州市检察院结合正在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认真组织全体检察干警传达学习省院印发的《关于对冯世杰非法讯问等5起检察人员违纪典型案件的通报》,用检察系统内部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深刻认识违纪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从中汲取教训,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行为,不断提高纪律作风意识。

    一是层层贯彻落实,做到“真学真行”。我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及全院干警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院《关于对冯世杰非法讯问等5起检察人员违纪典型案件的通报》精神,潘增果副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以此为镜鉴,常怀律己之心,公正廉洁执法,严格遵章守纪。他强调: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从违法违纪事件中得到警示,把对干警的严格要求作为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必然要求。要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对队伍建设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二是工作上务必注意方法。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要求,努力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要注意执法和工作方法,在执法过程中不仅要讲法律,还要讲政治,更要讲方法,做到以理服人。三是管理上务必从严要求。要落实“一岗双责”, 把纪律教育融入工作和办案的各个环节。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提升执行力和监督力。要动态掌握并及时报告有关情况,认真查处违法违纪事件。四是八小时以外务必严格自律。要加强对干警的教育、引导,实现自我约束。要主动关心关爱干警,解决干警后顾之忧。要强化干警的责任意识,把好八小时外自律关。

    二是开展纪律作风专项大整顿,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从现在开始,将结合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在全院干警职工中开展律作风专项大整顿活动,组织干警职工深入排查思想认识中的误区,全力提升纪律作风建设的意志力;深入排查办案过程中的不足,全力提升规范执法的影响力;深入排查纪律执行中的问题,全力提升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深入排查日常管理中的短板,全力提升“一岗双”的推动力,全面系统地学习《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确保学深学透,确保头脑清醒,通过学习操守明纪律、对照检查找不足、全面落实促规范,切实解决和纠正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使干警做到在大事大非面前,坚持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在工作面前,坚持雷厉风行,杜绝慵懒散漫;在生活琐事面前,坚持慎言谨行,永守道德底线。

    三是按照“三严三实”和“五个过硬”的要求,全力推进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把“三严三实”和“五个过硬”作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加强检察队伍的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抓好思想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坚持从严治检,坚持抓早抓小,严明组织纪律,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坚决反对“四风”,全面提升纪律作风建设水平,充分展示模范院的良好形象。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