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中央政法委发出通知要求学习宣传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先进事迹

时间:2016-05-06  作者:郭洪平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中央政法委发出通知要求学习宣传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先进事迹  

敢于亮剑 勇于担当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本报北京5月5日电(记者郭洪平)中央政法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政法机关要迅速开展学习宣传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先进事迹活动,将学习宣传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推进“四个全面”的征程中,坚定政治方向,忠于职守,敢于亮剑,勇于担当,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生前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警督。2015年9月18日,阿克苏地区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在进山搜捕暴徒过程中,冲锋在前,临危不惧,为掩护人民群众英勇牺牲,年仅51岁。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追授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追授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追认他为革命烈士。

  通知要求,学习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和重大考验面前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学习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临危不惧、英勇无畏的担当精神,面对危险挑战敢于挺身而出、英勇斗争,做社会大局稳定的捍卫者、社会公平正义的促进者、人民安居乐业的守护者;学习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勤学苦干、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爱岗敬业,勇挑重担,主动适应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新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学习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一身正气、公而忘私的公仆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心底无私,胸怀坦荡,保持政法干警职业操守,竭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践行执法为民的根本宗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