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王少峰:明确目标方向 锐意改革创新 全面推进新时期检察队伍建设

时间:2016-05-19  作者:王治国、徐盈雁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结束 王少峰强调 

明确目标方向 锐意改革创新 全面推进新时期检察队伍建设  

  本报讯(记者王治国 徐盈雁)5月17日,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结束。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少峰在讲话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孟建柱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曹建明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队伍建设之路,进一步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奋发有为,狠抓落实,全面推进新时期检察队伍建设。

  王少峰指出,推进新形势下检察队伍建设,关键是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把握准。曹建明检察长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检察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入把握检察队伍建设规律,系统阐明了新形势下检察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政治方向、总体思路和重大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和行动遵循。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理清思路、引领方向、明确目标、提振信心,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王少峰强调,要紧紧围绕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加强抓落实,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推进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业务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要紧紧围绕改革创新、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抓落实,大力创新工作方式、运行机制、管理制度、保障体系和组织架构,破解思想教育、教育培训、人员管理、保障水平、机构设置等方面难题,补齐手段创新、实战实训、措施跟进、协调推进、论证指导等短板;要紧紧围绕强化指导、压实责任、提升水平抓落实,进一步开创基层检察院建设新局面。

  王少峰强调,检察系统政工部门是协助党组抓班子、带队伍、管干部的职能部门,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入开展以“构建从严管理新格局、营造风清气正新生态、践行争做表率新愿景”为主题的“三新”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工作服务水平、现代化信息化水平、创新发展水平、执行力和整体效能,努力把检察政工部门建设成为党性强、品行好、服务优、纪律严的模范部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