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曹建明: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法治理念加强队伍建设

时间:2016-07-14  作者:王治国 徐盈雁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曹建明对检察官文联工作提出要求  

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法治理念加强队伍建设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记者王治国 徐盈雁)7月13日至14日,第五届中国检察官文化论坛暨中国检察官文联一届五次全委会在重庆举行。会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听取汇报,要求检察官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和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法治理念,坚持眼睛向内、重心向下,着力加强检察文化和法治文化建设,为更好传播检察精神、促进检察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建明指出,检察官文联是推动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国检察官文联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坚持服务检察机关、服务检察队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积极开展检察文化理论研究、艺术创作和艺术活动,在弘扬法治理念、传播检察精神、凝聚文化力量、塑造检察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曹建明强调,当前,新的形势对检察官文联工作提出新要求。中国检察官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和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定文化自信,着力团结和壮大检察文艺队伍,着力提高检察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水平,着力加强检察文化和法治文化理论研究,着力增进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

  曹建明强调,中国检察官文联要坚持眼睛向内、重心向下、以我为主、因地制宜、量力而行、规范运行,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检察机关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助手、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纽带、加强检察文化和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为促进检察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