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 暨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动员大会

时间:2020-04-28  作者:潘永跃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作风纪律建设,按照廊坊市检察院统一部署,1月16日,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政治性警示教育暨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向阳主持。

会上,宣读了《霸州市人民检察院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方案》,通报了2019年以来各地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德峰作动员讲话,指出: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和为期百天的作风纪律专项整顿目的是通过纠风肃纪集中整治,深入开展“八查八看八纠正”,深纠狠刹“四风”及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高压严管、去垢斩疾。全院干警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警醒,振奋精神,迅速投入到整顿活动中,切实做到自省、自警、自励、自强。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我院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是,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铁的纪律保证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细化整顿措施,把作风纪律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明确作风纪律专项活动整顿重点,加强对全院干警整体作风纪律情况的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长期性、稳定性和根本性的措施。加强对全院干警作风纪律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检务督察,保障各项规章制度的顺利实施,有效助推全院干警的作风纪律建设。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必须各尽其责,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强化措施,齐抓共管,做到对准焦距、找准要害,不走神、不散光、不跑偏。要把各项检察工作和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推进,确保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助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院干警将以这次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纪律、守规矩、敢担当、树形象,打造一支新时代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为霸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