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人民检察官》将登陆央视一套

时间:2016-08-18  作者:高旭红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以真实群体为原型 以真实案件为线索  

优秀电视剧《人民检察官》即将“登场”央视一套  

著名演员殷桃、于震、于荣光担纲主演 

 

    8月18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33集电视剧《人民检察官》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开播发布会。程丁 摄

 

    8月18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33集电视剧《人民检察官》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开播发布会。程丁 摄

  正义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高旭红)2016年8月18日上午9点,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33集电视剧《人民检察官》开播发布会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该剧将于2016年8月22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电视剧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的优秀检察官群体为故事原型,以检察机关查办的有影响力的、贴近百姓生活的真实案件为故事线索,表现了以反贪局副局长方大庆(剧中人物)、公诉处处长夏静茹(剧中人物)为代表的优秀检察官,面对复杂社会形势和棘手案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遵循严格规范的职业标准,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勇于担当,沉着断案;运用丰富的司法经验和娴熟的实务操作技能,认真审查案件事实,依法查实犯罪证据,正确适用法律,强化了法律监督,维护了公平正义。

  与以往的检察题材影视剧相比,本剧的拍摄实现了三个突破:一是剧情所涉及的案例均改编于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二是实景拍摄,以司法机关办公楼、办案场所、监所场地为主要取景地;三是在职检察官全程参与剧本修改以及相关剧情的录制,确保了这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真实性和生活气息。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主题歌歌词《心灵的依托》也是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二分院组织检察人员自主创作的。

  2016年5月,该剧被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推荐给全国各大卫视播出。同时,央视审片组也对该剧给予高度评价,并定于2016年8月22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该剧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中国检察出版社三方合作出品。演出阵容颇为强大,著名演员殷桃、于震、于荣光、黄海冰等担纲主演。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