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霸州市检察院开展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6-12-02  作者:汪燕青  新闻来源: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迎接第三个宪法日,12月2,霸州市检察院发挥司法机关普法优势,结合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内容丰富的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积极组织检察干警走上街头,通过发放法律宣传册和便民联系卡、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宪法、刑法、民法等与老百姓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群众树立法制意识,让群众懂得如何更好的学法、懂法、守法。该院多措并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提升群众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因不懂法而违法犯法现象,同时树立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尤其是该院近期开展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宣传活动,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的实际案例释法说理,向广大群众传播法制理念,传递法律知识,让老百姓了解法律并支持检察工作。

  前来咨询群众表示:检察官们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让他们懂得了在受到侵害时该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希望该院以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明法知理。活动该院共发放法律宣传手册330余册。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