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霸州市检察院积极开展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12-05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6年12月5日上午,霸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受邀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有驻霸州市的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霸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树贵、魏向阳,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潘保生,侦查监督部门负责人张宏魁、杨文红和人民监督员办公室主任孙霏等参加了今天的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树贵向与会代表和委员介绍了霸州市检察院今年以来的检务公开工作情况,组织受邀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观了霸州市检察院的侦查监督工作展览,参观了侦查监督部门的办公室,与侦查监督部门的干警进行了现场交流。侦查监督一科科长张宏魁和侦查监督二科科长杨文红向与会代表和委员介绍了霸州市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的职能和简要工作情况。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向阳向与会的代表和委员介绍了霸州市检察院2013年以来的侦查监督工作情况。一是2013年来侦查监督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二是今后侦查监督工作的安排。

在听取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向阳的侦查监督工作汇报后,受邀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霸州市检察院的检察工作和侦查监督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霸州市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又有了新进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对企业也是一种保护,更是一个长期、细致的过程。检察机关保护了企业和群众的利益,也就是保护了国家的利益。二是近年来,霸州市检察院在为民务实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杜绝了人情案、金钱案和关系案,为霸州市的厂矿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工作,加大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保护民生工作也做出了卓有有效的成绩,没有辜负霸州人民的期望。三是检察院能够把自己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这一点做得非常好,对老百姓的权利进行了周到的保护。检察机关的干警为工作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希望检察院进一步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加强宣传工作,方便案件当事人及律师从网上及时了解案件进程。四是希望检察院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对检察机关有更深度的了解,便于接受社会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五是霸州市检察院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听了情况介绍以后,认为既然检务公开正在成为一种趋势,为检察机关公平、公正依法履行职责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检察院加大工作力度,树立“互联网+”思维,强化正面引导,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检察机关社会地位进一步提升。

在听取了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树贵表示,一要希望人大和政协加强对检察机关的监督。今后,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检务公开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周密的服务。二是进一步拓展履行职能的渠道,加强对行政执法机关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更好地保护群众的民生福址。三是检察院将加强法律监督力度,守好公权救济的最后一道屏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四是将认真研究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建议,更好地改进检察机关的工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