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校共建 中国政法大学二度为霸州市检察院培训干警
时间:2016-12-23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23日,霸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法律大讲堂,邀请中国政法大阮齐林教授,进行刑事犯罪的认定与处罚专题讲座。检察院全体检察官及检察辅助人员参加讲座。

随着司法改革不断深入,检察机关实行检察官员额制,即检察官对所办案件实行终身负责制。大力提高检察干警执法办案水平和办案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该院积极拓展教育培训方法,创新培训模式。为保证全体干警参加做到培训全覆盖,该院在确定培训日期后,提前向各业务部门预报讲座日期,安排好工作,保障培训人员、效果的落实。

讲课中阮齐林教授重点对强迫交易、包庇、交通肇事逃逸等几种犯罪中的疑难问题作了详尽讲解,并通过典型案例对贪污、渎职类犯罪的认定与处罚进行了详细阐述,还与听课干警进行了互动,解答了一线办案干警遇到的实际问题。在广泛听取了基层检察干警在司法实践中总结出的对现行法律的意见与建议,结合自己的观点,大胆展望了刑法、刑诉法未来改革与修缮的方向。

霸州市检察院在专题讲座中加强互动,打破传统教育培训模式,通过与专家教授在互动探讨增强基层干警对法律的理解,既有效带动了干警的学习积极性,又促进了相互交流,提升了培训效果。这次培训,也是霸州市检察院今年与中国政法大学建立联系以来,第二次组织进行专题培训。

霸州市公安局、霸州市法院、永清县检察院部分干警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