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17-05-26  作者:潘保生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5月26日,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团委、妇联、公安、中小学师生代表等各界人员30多人参加。活动中,参与“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反对“校园欺凌”活动宣传展板、未成年人观护中心、心理疏导工作室和未成年人办案专区

随后,霸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树贵同志主持了座谈会,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负责人杨文红就本部门的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向参与“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各界代表发言时充分肯定了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高度评价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所取得的成绩,建议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将关护活动坚持下去,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

最后,针对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社会危害以及当前现状和原因,副检察长李树贵强调四点一是充分认识“校园欺凌”的社会危害性;二是全面了解校园内及校园周边“校园欺凌”的现状;三是建立健全防治“校园欺凌”的制度和措施,在校园建立守法普法宣传阵地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意识和保护能力;四是“校园欺凌”绝不仅仅是学校的问题,是一个全社会问题,防止“校园欺凌”应全员参与、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防控网络,彻底杜绝“校园欺凌”,给每个孩子一个阳光的校园生活。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