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对社会闲散人员殴打在校学生案从严从快批准逮捕
时间:2017-07-05  作者:杨文红  新闻来源:未检科  【字号: | |

        6月19日,霸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刑事检察部门对5月份发生在霸州市第六中学殴打在校学生案件的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做出批准逮捕的决定,至此,该案的8名嫌疑人已经批准逮捕7人,另有一人在逃。

5月5日,霸州市堂二里镇六中发生20余名社会男子殴打初三男生一案后,引起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案件发生后,霸州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立即指示该院未成年刑事检察部门提前介入此案,多次与公安机关办案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向公安侦查部门提出侦破建议和司法帮助,使该案顺利告破。

据查该案为在校学生发生矛盾引发,系其中一名学生纠集校外20余名社会人员参与的群殴,该案虽然没有学生受到重大伤害,但社会影响恶劣,受害人全部为未成年人。因此,霸州市检察院指派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及时介入案件侦查阶段的工作,及时掌握案情和进度,在案件移送检察院后,该院本着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公开公正的原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93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79条之规定,依法对于某、陈某等人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做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