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严厉打击传销活动
时间:2017-07-25  作者:张宏魁 汪燕青  新闻来源:侦查监督科  【字号: | |

   为维护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霸州市检察院始终保持对非法传销活动高压打击态势,遏止其蔓延势头,立足检察职能,对组织领导非法传销行为打出组合拳。今年上半年,霸州检察院共批准逮捕非法传销案件5件21人,涉及的罪名主要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非法拘禁罪。

由于传销犯罪存在“遣散人员容易调查取证难、表面取缔容易打击处理难、寻见枝叶容易深挖根源难”的三难问题,霸州市检察院主动提前介入,引导公安取证。今年6月,霸州市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了一起传销人员非法拘禁致人死亡案件,该案提请报捕的犯罪嫌疑人共计13人,其中一名传销人员以介绍工作为名,将受害人骗到霸州,后其它人员轮流对其看管,并介绍传销知识进行洗脑,强迫受害人加入传销组织,在对受害人拘禁四日后,受害人为逃跑从6楼跳楼坠地,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公安机关及时到达现场,抓获3名在场的犯罪嫌疑人,其它人员均逃往雄县、白沟等地,霸州市公安局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事隔一日,将其他10名相关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霸州市检察院在获悉公安机关查获传销组织刑事拘留后,主动提前介入,依法提出引导侦查意见,从而形成了查处传销活动罪的证据体系,促使案件的侦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该案提请报捕后,经审查,全部对13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此起案件的办理对传销人员的嚣张气焰起到了有效打击。

(张宏魁 汪燕青)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