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开展职务犯罪预防 为民企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17-08-02  作者:秦芹  新闻来源:预防科  【字号: | |

民营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组织的表现形式,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在促进竞争、扩大就业、增加国民财政收入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在民营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由于管理不善、监督缺位等因素,出现了许多职务犯罪方面的问题。通过近年来全国查处的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侵权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来看,国家工作人员受民营企业有关人员的拉拢、腐蚀走上犯罪道路现象严重存在。因此做好民营企业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尤为重要。

 

针对霸州市的实际情况,7月20日下午,我院应邀到霸州市胜利顺达燃气有限公司做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该公司全体工作人员近百余人参会。我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副局长陈允志同志进行了授课。陈允志同志分析了目前民营企业中存在诸多问题与隐患,从我党反腐败斗争的大局形势,到常见的民营企业中职务犯罪的罪名、特点,再到代价,全面阐述了各种类型的职务犯罪的危害。通过将难懂生涩的法言法语转换为易懂通俗的生活用语、转换为鲜活生动的真实案例,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场形象的法律课,帮助参会人员扫清了相关的法律盲区,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会后,参会人员表示,今后一定加强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做好自身工作,做到不义之财不伸手、污泥浊水身不沾。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