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醉驾肇事待处理期间再撞人夫妻二人被起诉
时间:2017-08-29  作者:汪燕青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在文安县打工人员葛因醉驾取保期间,再次开车撞人致人抢救无效死亡,媳妇包庇隐瞒。近日,夫妻二人同时被霸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葛,安徽人,与妻子在文安县左各庄镇打工。2016年12月30日,葛在霸州市霸杨路驾驶轿车与一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经过检验,血液中的乙醇浓度达157.7mg/100ml,属于醉酒状态,因醉酒驾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暂扣驾驶证在等待办理取保候审期间于2017年2月25日,再次驾驶轿车,在廊泊路霸州段由南向北行驶,撞上骑自行车的徐某致其重伤后逃逸4月2日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由于葛某肇事逃逸,并于2月27日办理了第一次醉驾肇事的取保候审手续后逃匿。加大了交警的侦查破案难度。为了逃避第二次事故的责任,其妻故意包庇隐瞒葛的犯罪事实,致使该事故肇事司机难以明确锁定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最终确定为交通肇事嫌疑人,致葛某5月17日才到案。

   葛某两次交通肇事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和交通肇事罪。其妻代某在公安交警立案调查认定葛为肇事逃逸嫌疑人故意包庇隐瞒,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条之规定,涉嫌包庇罪。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对葛某夫妻二人依法提起公诉。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