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霸州市七名殴打六中在校学生的社会闲散人员被起诉获刑
时间:2017-09-11  作者:杨文红 汪燕青  新闻来源:未检科   【字号: | |

社会闲散人员在霸州市六中校园内殴打在校十余名学生一案,近日,被霸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李某等七人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半年至一年六个月的刑期。至此,殴打在校学生的社会闲散人员得到了应有的惩处。

2017年5月5日16时,李某因其弟弟与同校其他学生发生打架纠纷为由,纠集郝某、荣某某等人赶至霸州市第六中学大门外与在校学生朱某等十余人发生打斗,后被教师及门卫劝开,朱某、罗某等人退至校园内。后李某通过电话联系陈某,陈某带领王某等七人到达学校后,伙同李某、郝某等人不顾教师及门卫劝阻,跳门进入第六中学校园内,追打朱某、罗某等十余名六中学生,至朱某、罗某受伤,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

该案发生后,引起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霸州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及时提前介入,坚持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的原则,从严从快对李某等7人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案件在公安机关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后,霸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刑事检察部门仅用十天的时间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做出了上述判决。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