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 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第三党支部  【字号: | |
   2018年3月23日下午,霸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德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第三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与大家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

民主生活会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朱永斌同志主持,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若干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会上,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开诚布公,针对我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实施方案中提出的40个需查找的问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对一,面对面提意见,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过程中,同志们针对自己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遮不掩,单刀直入,有顾虑放下去,有问题摆出来,有意见讲出来,有病灶查出来。“批评自己难,批评别人更难,批评上级难上加难”,这是时下不少部门和单位存在的一个“顽症”。明知某同志有问题,却不愿不敢指出;明知工作有过失,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明知成绩有夸大,却跟着附和、丧失原则……凡此种种,使批评与自我批评失去了应有的意义。所以,在查摆问题的过程中,魏向阳副检察长带头就自身在纪律作风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每名党员都一一提出宝贵意见,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不护短,相互批评触麻骨,看一看,红红脸;说一说,出出汗;照照镜子正衣冠;紧接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庞丽君同志和几名党员都分别发言,对自己在纪律作风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全体党员抓住纪律作风普遍存在的实际问题不放,相互批评客观公正,针对性很强,做到了心胸坦荡、心态平和;从思想根源上挖“病根”,让党员们警醒起来、觉悟起来。    

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找准“病症”,本着对同志、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每位党员在纪律作风方面需要改进的问题,纷纷表示:一要带头遵守各项工作纪律规定,自觉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走前头、作表率。二要讲奉献、有担当、勇作为,受得了委屈、耐得住寂寞,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三要团结一心、协调一致,工作中讲原则、讲尊重、讲风格,相互补台不拆台、相互支持不掣肘,齐心协力干好工作,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德峰同志指出第三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同志们对自己剖析的很透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真切、实在,对照检查态度认真,整改方向明确,说明我们每名党员都有所想、有所思、有所悟,这次民主生活会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