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弘扬五四精神,法律守护成长 --走进霸州市第六中学
时间:2019-04-29  作者:胡迪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年法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2019年429日上午,由霸州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共青团市委、市教体局共同组成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讲团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法律守护成长”为主题的法宣传活动,为霸州市第六中学学生们提供法律指南,让青少年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权益。

    此次法治课由宣讲团成员、检察院未检科干警田超主讲,他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切入今天的主题,接着又为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校园欺凌容易引发的几种犯罪行为,通过所经办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将违法犯罪的源头扼杀在摇篮里。

    在宣讲中,田超干警还讲述了广大青少年应如何面对校园欺凌并且如何用法律武器向校园欺凌说不,为学生们防范校园欺凌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办法。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宣讲团还为学生们发放了节日礼物--青少年法律知识手册并预祝大家节日快乐。最后,讲师田超用习近平总书记致青年的一段话来结束了此次宣讲。

    法治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信仰法治,则法治中国必兴。希望广大青能继承并弘扬五四精神,在法律的守护下茁壮成长,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