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让学生们在法治阳光下幸福成长 --霸州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时间:2019-09-20  作者:胡迪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九月,梦想起航,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提高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2019年9月18下午和19担任霸州市第八中学法治副校长的王德峰检察长、担任二中学法治副校长的魏向阳副检察长和担任市第四小学法治副校长的潘增果副检察长让我们在法治阳光下幸福成长”为主题,分别走进八中、二中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本次法治宣讲系列活动共有600余名师生参加。在活动中各位法治副校长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开始,结合对未检部门近年来办理的案件进行总结,引导出如何让同学们在青少年时期更好的认识和处理反叛情绪;从正面阐释法律的基本含义及其重要性,着重强调了违法与犯罪的区别以及当前青少年犯罪的常见类型,结合所办理的真实案例分析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成因以及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从而叮嘱同学们在加强自我保护的同时,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的诱惑,要自觉走好人生道路的每一步。最后,讲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少年提出的要求作为结尾,并表达了作为法治副校长对于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阳光下幸福成长,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了检察院的基本职能,明晰了青少年的犯罪心理,有助于搭建学生们头脑中的法律体系,增强了未成年人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促进了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推动了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

今后,霸州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让法治进校园常态化,通过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