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陈一新:坚持“八种理念”?加快政法网络新媒体创新发展
时间:2018-09-05  作者:姜洪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陈一新在政法网络新媒体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八种理念”?实现“八个转变”?加快政法网络新媒体创新发展 

本报北京9月4日电(全媒体记者姜洪)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4日在政法网络新媒体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八种理念”、实现“八个转变”,加快政法网络新媒体创新发展,着力构建全网覆盖全时响应的政法网络新媒体矩阵,着力做大做强做响政法网络新媒体,着力培育政法网红“大V”,着力开展网络斗争新战略新战场新战法研究,着力掌握政法领域意识形态的话语权主导权,努力把政法网络新媒体打造成为网上斗争第一方阵的排头兵,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陈一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就网络宣传舆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到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中去,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陈一新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政法宣传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以坚持“八种理念”、实现“八个转变”提升打赢网上斗争的能力水平。

——要坚持“化险为机”,科学认识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大力推进互联网信息技术在政法机关打击犯罪、治安防控、执法办案、司法改革、舆论引导等工作中的深度应用,实现战略导向从应对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向善用互联网这个“最大增量”转变。

——要坚持“大局为重”,努力把政法宣传的领域从政法工作拓展到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促进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实现宣传领域从聚焦政法工作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转变。

——要坚持“打赢为要”,切实提升政法软实力,用好“三同步”新机制,同时在网下网上两个战场排兵布阵、协同推进,实现战略布局从打赢网下战场向打赢网下网上两个战场转变。

——要坚持“融合为径”,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着力提升政法网络新媒体网上斗争能力、融合发展能力、品牌创新能力、议题设置能力、“引关圈粉”能力,实现宣传阵地从依靠传统媒体向做大做强做响网络新媒体转变。

——要坚持“内容为王”,善于发掘和利用政法资源优势,善于抓住和深耕社会热点题材,善于发现和聚拢一批正能量创作高手,实现内容来源从单一自创向多元采集转变。

——要坚持“圈粉为本”,以真善美的多彩内容、多样表达、多种手段“引关圈粉”,让亿万网民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党的声音,实现平台影响从小众账号自娱自乐向受众泛在粉丝众多转变。

——要坚持“强军为上”,壮大网评力量,培育政法网红“大V”,实现网上力量从量少质弱的“散兵游勇”向打造强大的政法红色网军转变。

——要坚持“保障为基”,加强顶层设计、探索激励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实现组织领导从重视不够、保障不足向全方位强有力保障转变。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白少康主持会议。中央政法委各厅局、中央政法各单位和中国法学会、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和宣传部门负责人,中央政法媒体、网站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重要商网平台负责人和政法系统部分网红“大V”代表参加会议。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