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童建明:贯彻落实修改后刑诉法?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8-11-02  作者:简洁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第九届刑事诉讼监督主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贯彻落实修改后刑诉法?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简洁)11月1日,第九届刑事诉讼监督主题研讨会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刑事诉讼监督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主任、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专委会顾问、中国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会会长卞建林,专委会顾问、知名专家学者樊崇义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最高检相关部门、中国检察学研究会,北京、山东、河北、内蒙古、陕西五省市检察院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等学术界代表和13个省市的检察官、律师等实务界代表近百人参加研讨会,并围绕会议主题“刑事诉讼监督案件化办理”进行深入交流。

童建明指出,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做好新理念的践行者、审前程序的主导者、诉讼程序的分流者和新程序的推动者,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敬大力表示,9年来,专委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市检察院)发挥了理论研究交流的转化平台作用,此次研讨主题紧跟深化检察改革主旋律,要充分认识刑事诉讼监督案件化办理的意义,强化办案意识,遵循监督规律,加强理论研究。

除主题研讨外,大会还对专委会理事、副主任进行了改选。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