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邱学强:深化智慧检务建设?服务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时间:2018-12-14  作者:林中明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邱学强在沪调研时强调 

深化智慧检务建设?服务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本报讯(记者林中明)12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在上海市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积极构建新型司法监管机制,保障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见效。

在沪调研期间,邱学强深入黄浦区检察院考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对该院因地制宜加强未检专业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在市检察院观看了上海金融检察成果展和智慧检务现场展示,听取了案件管理工作汇报,对上海市检察院探索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积极构建新型办案内部监管机制给予高度肯定。

邱学强指出,随着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深化,以及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案管工作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的要求。要坚持突出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与加强监督制约相结合,积极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不断深化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案件管理中的运用,大力提升内部监督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上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参加调研。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