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童建明:以新理念引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18-12-14  作者:孟红梅?李昀芝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童建明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强调 

以新理念引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本报新乡12月13日电(记者孟红梅?通讯员李昀芝)今天,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时代中国刑事执行检察创新发展与规范完善研讨会在河南新乡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出席活动,并为该委员会揭牌。

童建明在讲话中指出,刑事执行检察理论研究是推动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正确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能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刑事执行检察队伍素能的重要途径,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繁荣刑事执行检察理论提供了新平台。

童建明强调,刑事执行检察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重点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的职能作用,以新理念引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通过检察监督提高罪犯教育改造质量,以改革精神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以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助推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建设等工作的理论研究,重视理论成果转化运用,更好服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大会选举产生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理事等人选,顾雪飞被推选为专业委员会主任。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理论、实务界专家学者就新时代中国刑事执行检察创新发展与规范完善进行了研讨。

在豫期间,童建明还到辉县看守所派驻检察室、河南省第二监狱调研,与当地检察机关、监狱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