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检察树立三大理念
时间:2019-10-25  作者: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时间:2019-10-23  作者:姜洪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北京10月23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姜洪)10月23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说,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创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理念。一是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当好党委的法治参谋。二是树立“诉前实现保护公益目的是最佳司法状态”理念,两年多来,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82802件,行政机关回复整改率达97.37%。三是树立“持续跟进监督”理念,今年4月起,最高检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对2018年办理的10万余件诉前检察建议持续落实情况进行评查,已督促行政机关履职整改4138件,依法提起诉讼59件,跟进监督、督促整改工作还在推进中。

[责任编辑: 刘家墉]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