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调研集体研讨会
时间:2018-10-29  作者:潘永跃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河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办法》关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应当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化理论学习”的要求和《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计划》安排,10月26日上午霸州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专题调研集体交流研讨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德峰同志主持。

王德峰书记首先向大家强调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指出:深入实际,实事求是地进行调查研究是我党一贯的工作传统,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寻乌扶贫调研报告》做出重要批示,明确提出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调研、经常调研,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问题,把准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具体到我们的检察工作调查研究的作用愈加突出,检察工作要科学决策,就更需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全面真实、丰富生动的第一手材料,真正搞清楚本系统的实际情况,真正搞清楚影响检察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做到“耳聪目明、心中有数”。进入新时代,国情社情检情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检察工作既面临新问题也面临新机遇,深化调查研究显得尤为迫切。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围绕检察工作的难点和短板加强调研,探求行之有效的司法应对机制和举措,让检察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底气。

随后王德峰书记首先发表了自己的调研课题《新时代检察业务的理论与实务研究》。其他人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实际对王德峰书记的文章发表了意见进行交流探讨。

党组成员、侦查监督部负责人张宏魁密切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发表了调研课题《检察机关如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其他中心组成员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调研课题。王德峰书记一一做了点评。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