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筑平安勇担当 护发展做贡献】检察监督助力“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活动

时间:2021-09-18  作者:曹华祎  新闻来源:第四检察部  【字号: |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在健康、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佳节,霸州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与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深化食品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合作机制,强化食品安全领域工作合力,让“检察蓝”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9月份以来,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并将相关信息通过与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建立的联席会议机制进行了通报。9月17日下午,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应邀参加了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并参与现场专项督察。

检查组先后对市内食品销售门店、超市、生产企业等相关生产、销售网点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节前热销的果蔬熟食、生鲜肉类、冷冻食品及以月饼为主的糕点礼品等消费品,重点围绕产品原料、生产条件、产品质量、商家营业资格及检验检疫手续是否合规、产品销售是否存在哄抬物价行为等多个方面进行公益调查。

在进行检查工作的同时,检察干警还主动向生产经营户和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及公益诉讼知识,指导生产经营商户自觉学法守法懂法,切实增强商户诚信守法经营和销售安全食品的意识,为全市人民的“双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筑平安勇担当 护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立足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打好食品安全保“胃”战。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