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关爱 维权”动态信息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6-23  作者:汪燕青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2017年6月9日上午,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关爱 维权”动态信息工作推进会。霸州市委政法委综治办樊雅方、许海珍两位同志以及15位乡镇联系人参加会议,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由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负责人杨文红宣读了《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关爱 维权”基层村街、社区联系人制度的实施方案》,李树贵副检察长对该方案的实施做了详细说明。

一、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犯罪,掌握未成年人接受家庭保护、社会保护以及生活和学习的现实状况,重点掌握需要关爱、求助、帮教未成年人群信息,建立“关爱 维权”基层村街联系人制度意在建立检察机关与村街、社区等基层组织搭建信息网络,畅通信息反馈渠道,遵循全面了解、重点把握、分别施策、针对保护的原则,有效、及时地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二、各村街、社区选定一至二名基层组织人员为联系人,联系人既要做好未成年人基础信息、重点人群信息的收集与反馈工作,又要组织、安排、布置本区内相关未成人关爱、救助具体工作的落实。未成年检察部门应加强与村街、社区联系的联系和沟通,收集相关信息并及时分析研判。

三、通过村街、社区联系人掌握村街信息后,有条件的可以开展帮扶、帮教,如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可报送到派出所、刑警队、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必要时可协调政法委进行处理。未成年人检察部门也应采取定期与随机相结合的办法与村街、社区联系人保持联系和沟通,遇到重大特殊情况,随时与具体联系人沟通,解决具体事宜。以此构成多角度、全方位关爱维权体系,切实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