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65日,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华夏民间收藏馆广场上组织干警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为市民讲解法律知识,这是我院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开展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旨在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普及非法集资法律知识、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控意识。我院组织侦监部等相关干部门的干警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使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家喻户晓,为维护霸州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设置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页等形式,深刻揭露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及集资诈骗的犯罪特点、表现形式、惯用手法;对突出重点、热点进行宣传,着重加强对投资理财、网络借贷平台、私募基金、农民专业合作社、房地产、民办教育、股权众筹等领域防范非法集资的教育宣传;对虚拟货币、虚拟任务、消费返利等热点概念炒作集资行为予以重点提示;结合司法办案,干警现场以案释法,设置法律服务台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检察官耐心听取了群众的意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我市非法集资案件的处置情况、群众所关心案件的进展情况,为群众答疑解惑,稳定了受害群众的思想情绪。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识别投资渠道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有力促进了社会稳定。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