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我院警示教育基地迎来第八批受教育人员
时间:2015-01-08  作者:潘永跃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理念,进一步推动我市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全面开展,2014年11月20日,我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沧州监狱迎来了第八批受教育人员。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我院警示教育基地成立以来规格最高,参加人员最多,涉及面最广的一次。受教育人员包括市直各局委办全部职能部门的“一把手”及班子成员等“有职有权的领导干部”共计130人,由市委副书记郭德清,市政法委书记牛双秋带队。

  在教育基地,广大干部参观了罪犯劳改区和生活区,分别听取了入狱前不同职务的三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服刑人员对犯罪的原因、动机、心态及犯罪对自己和家庭造成的伤害,以及自己如何从一名国家工作人员、领导干部蜕变成损害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的罪犯的全部过程活灵活现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会场气氛严肃凝重,全体与会干部认真听取了服刑人员的悔过,感慨万千,对高墙内外的境遇区别有了很深的体会,思想上引起了强烈的震动,大家一致表示要洁身自好,算清楚“政治帐、家庭帐、经济帐、亲情帐”,避免酿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遗憾。

  通过警示教育,大家深深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对于犯罪分子由人民公仆到人民罪人的犯罪历程,以及触犯法律后对个人前程、对家庭、对党和国家造成的损害,他们用真诚的忏悔让大家认识到一个人即使工作能力再强,业务学识再优秀,一旦失去道德的底线,都将滑向深渊。大家在为犯罪分子失去自由辉煌的人生感到惋惜和痛恨的同时,也深深感觉到作为一名国家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常怀廉洁之气,弘扬清风正气,立足本职,严以律己,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廉洁奉公的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做到警钟长鸣,大家端正了思想,明确了责任,树立了权力就是责任,权力就是服务,权力就是奉献的观念。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身在领导岗位,要经受住“手中有权,手边有钱”的考验,坚决拒绝一切贪欲诱惑,保持廉洁自律,行使好人民所赋予的权力。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