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千里网恋陷传销 冲动杀人触犯法
时间:2014-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云南小伙陷入网恋,从数千里远的云南建水县来到了霸州市,准备与女网友恋人合伙开服装店。未料想却陷入传销窝点,在传销人员的恐吓下,从包中掏出剪刀,将扑向自己的传销组织头目刺伤后,逃出并到派出所投案,未料,传销头目被刺身亡,其他4名传销人员也被抓获。11月7日,霸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张明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张海、罗迪迪等4人涉嫌非法拘禁罪批准逮捕。

  千里会网友落入传销窝点

  今年24岁的云南小伙张明,2014年2月通过QQ认识了一个自称是开服装店的“女网友”,实为传销人员张海佯装成传销人员罗迪迪与其聊天,期间通话或视频由罗迪迪代替,经过几个月的交往,张海佯装女性罗迪迪在QQ上与张明聊天,要求张明到霸州和“她”一起干,2014年9月20日,张海又要求张明到霸州。

  10月3日张明到达霸州市,传销组织的罗迪迪及另一女孩接站后来到租住宿舍。张明发现她们宿舍有十来个人,还以安全为由要求交出手机和钱包,很快张明意识到自己被骗入传销组织。

  传销人员把房间上锁并不许离开,并要求参加他们的直销,张明从自己的箱子里拿出一把剪子,要求开门放他走,传销人员不让走,并把他带到另一房间继续做张明的工作。

  情急之下刀子划伤了传销头目的脖子

  在传销人员的轮番劝说和逼迫下,张明仍坚决不从并手握剪刀不让人靠近,期间一个叫许东的小头目还拿来两把菜刀吓唬张明,后又把菜刀拿走,继续劝张明留下,张明仍然不从。在多番劝说无效的情况下,许东趁张明不注意上前掐住张明的脖子夺取剪刀,张明挣扎着并拿剪刀乱扎,捅在了许东脖子的大动脉上,后乘机逃出并到派出所投案,许东被同伙送医院后失血过多死亡,其他几名参与对张明进行看管、劝说的传销人员被公安机关抓获。

  检察官说法:传销行骗手段花样多市民需提高警惕

  近年来,随着广大群众对传销危害认识的提高,为传销组织行骗造成难度。他们为了能够继续行骗不断变换手段,以网恋的形式与异性或假冒充异性在网上交友行骗,以与网友约会或以合伙做生意等名义骗取信任,因此,上当受骗者出现增多的趋势,在此,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遇到这种情况更要小心了。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