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和尚不念经,专职盗窃和诈骗
时间:2016-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做和尚不念经,专职盗窃和诈骗。犯罪嫌疑人井某,今年2月,再次涉嫌诈骗,于近日被霸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井某,1972年4月出生在唐山乐亭县,8岁到少林寺出家,法号释延龙。19岁离开少林寺,不务正业到处招摇撞骗。1991因盗窃罪被乐亭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后因诈骗、盗窃多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次犯罪被判处共计13年10个月徒刑。

2014年12月,井某刑满释放后到霸州市某寺庙,因在少林寺学过武被煎茶铺镇刘某找支当武馆馆长兼教官。2016年2月27日,井某老毛病不改,到该镇某超市以刘某武馆办执照需要送礼的名义,骗取该超市聂某中华香烟50条,卖掉49条得赃款25880元、2月28日再次到该超市骗取苏烟10条、国窖1573白酒10箱,将骗取的5条苏烟和10箱白酒卖掉。经鉴定50条中华烟、10条苏烟、10箱国窖共计人民币63800元。3月5日,超市老板聂某找到武馆刘某核实情况,才知上当受骗,于是报案,公安机关在霸州市格达村某寺庙将井某抓获,钱已全部被其挥霍。

犯罪嫌疑人井某,多次触犯法律受到处罚,不思悔改已属惯犯累犯,再次涉嫌诈骗,数额巨大,霸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做出批准逮捕决定,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