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霸州市一老板恶意拖欠工人工资被批捕
时间:2016-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恶意拖欠工人工资17万余元5月19日,霸州市某家具厂老板葛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霸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准逮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葛某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2014年9月至2015年1月,在河北省霸州市堂二里镇经营家具厂期间拖欠李某、张某等15名工人工资共计172274元,2015年1月底,葛某逃匿,2015年2月6日,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于2015年2月10日予以改正,葛某在规定期限内仍不支付。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2015年10月17日,霸州市公安局立案侦查,2016年5月10日,将葛某刑事拘留。

[涨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是指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拒不支付一名劳动者三个月以上的劳动报酬且数额在千元以上的;拒不支付十名以上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且数额累计在万元以上的为河北省认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 第一款规定的“数额较大”标准。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