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霸州市检察院批捕一起微商倒卖假药案
时间:2016-07-26  作者:汪燕青  新闻来源:  【字号: | |

    霸州一张姓女士通过微信购买减肥药,因减肥有效果,便打起做微商的主意,以自己的减肥效果在微信朋友圈进行销售,致一女子身体不适就医,7月2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被霸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批准逮捕。

据悉,张某2016年春节期间在自己的朋友圈发现朋友欧某(已取保候审)推销一种新型“瘦身丸”减肥药,由于自己身体较胖,急于想减肥,就购买并使用,对减肥效果比较,进而萌生了销售该药的想法。就在在自己的朋友圈以自身使用效果作广告销售此药。自春节至今,共从欧某处购进没有任何手续的“瘦身丸”20盒,并发展一名下线辛某(已取保候审)销售额6000元,获利1500元。辛某将假药买给一王某某,致王某某服用该药后造成例假不止被举报,经廊坊市药监局检验鉴定该药为假药,霸州市公安局又查获欧某及欧某的上线王某,并在王某处查扣一百多盒三无“瘦身丸”。

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等人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之规定,涉嫌销售假药罪。在此提醒广大微商朋友,做微商要谨慎,特别是食品和药品涉及人身安全的商品,否则害人害己悔之晚已。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