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男子买卖信用卡非法获利2万被判刑
时间:2020-11-06  作者:左春林  新闻来源:最高检  【字号: | |
 
男子买卖信用卡非法获利2万被判刑
编辑:吴玲    作者:左春林   来源:法制生活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案情回放】近日,织金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被告人李某昆因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9年4月,被告人李某昆在与表哥吴某微信联系时,得知办理1张信用卡并出售可获利1500元,其到银行办理信用卡并绑定电话卡后出售给吴某。

 

  期间,经吴某介绍,李某昆以1000元至1800元不等价格向他人收购信用卡后又以2500元每张的价格出售给吴某某。

 

  经核实,被告人李某昆除利用自己的真实身份,到相关银行办理4张信用卡用于出售外,还收购并出售他人信用卡共计30张,获利2万余元。因李某昆破坏国家金融管理秩序,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且数量较大,已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法院综合其犯罪情节、手段、认罪悔罪等情况依法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法律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七条之一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妨害信用卡管理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量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一)明知是伪造的信用卡而持有、运输的,或者明知是伪造的空白信用卡而持有、运输,数量较大的;

 

  (二)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较大的;

 

  (三)使用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信用卡的;

 

  (四)出售、购买、为他人提供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

 

  窃取、收买或者非法提供他人信用卡信息资料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罚。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犯第二款罪的,从重处罚。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编辑 吴玲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1 微信二维码2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霸州市迎宾道200号    电话:0316-723111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