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霸检动态

【检护民生】 补植复绿 公益诉讼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2024-04-05  作者:曹华祎  新闻来源:第四检察部  【字号: | |

“相关部门指导我们把林地补种上了,树苗也已经发芽啦!”霸州市检察院干警在开展林地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回头看时,听到某村村民激动的说。

整改前照片

整改后照片

20242,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某地林地资源受损相关线索随即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依法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履职整改,采取有效措施对受损林地进行保护。截止目前,受损林地已完成补种工作,共补植杨树树苗200余株。与此同时,检察干警还深入村街开展普法宣传,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对森林资源的保护意识。

下一步,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燕赵山海·公益检察”系列专项监督要求,积极能动履职,促进多方协作,进一步筑牢恢复性司法理念,为保护我市生态资源贡献检察智慧。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