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走进霸检

内设机构设置情况

时间:2021-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内设机构设置情况

序号

内设机构

部门职责

1

第一检察部

负责普通刑事犯罪及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相关刑事申诉案件;负责检察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

电话:0316-7239331

2

第二检察部

负责对市监察委员会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开展相关审判监督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相关刑事申诉案件;负责办理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等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査起诉,开展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相关刑事申诉案件。

电话:0316-7239730

3

第三检察部

第三检察部。负责对看守所和社区矫正等执法活动监督,对刑事判决、裁定执行、强制医疗执行、羁押和办案期限的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办理罪犯又犯罪案件;负责对法律规定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非法搜查等優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犯罪的侦查。

电话:0316-7211493

4

第四检察部

负责对申请监督和提请抗诉的民事、行政案件的审查、抗诉,对市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诉讼活动进行监督,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民事、行政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对民事、行政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开展民事、行政支持起诉工作,办理民事、行政申诉案件;负责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城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侵害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公益诉讼案件;负责对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派员出席法庭,依照有关规定提出检察建议。办理公益诉讼申诉案件。

电话:0316-7239772

5

第五检察部

受理控告、申诉、信访;承办国家赔偿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含电、网等)事项。

电话:0316-7222000

6

综合业务部

负责案件受理流转、办案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监管、法律文书监管、案件信息公开、案件质量评查、业务考评和统计分析,负责人民监督员工作及业务应用系统的应用;负责检察调研及理论研究,司法体制改革综合协调工作;承办本院检察委员会日常工作。

电话:0316-7230471

7

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

负责干部人事、教育培训、检察宣传、表彰奖励、舆情应对、党建群团、党风廉政、检务督察、离退休等工作。负责司法警务工作;负责提押、看管、送达等工作,配合检查监督事项。

电话:0316-7231037

8

办公室

负责日常政务、办理文电、会务、机要、文秘、档案、保密、检务公开等工作;协调督办上级重要工作、批办事项;负责人大代表联络及管理检务协作、经费资产、基础建设、科技装备、交通工具、接待、后勤服务、检察技术、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电话:0316-7231117

9

机关行政事务

管理办公室

负责机关的后勤保障和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设备的养护维修;负责机关信息网络化管理等事务性工作。


10

胜芳检察室

从事轻微刑事案件办理、辖区控告、申诉、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社区矫正监督事项。


11

驻霸州市看守所刑事执行检察室

对看守所监管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羁押期限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看守所代为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刑罚执行和监督活动中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侦查,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对公安机关侦查的留所服刑犯罪又犯罪,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和出庭支持公诉,对公安机关的立案、侦查活动和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受理在押人员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的控告、举报和申诉;其他依法应当行使的监督职责。

电话:0316-7211493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