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霸检动态

国家安全无小事 国家安全在身边 ——霸州市检察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2  作者:刘倩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1日上午,霸州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这一活动主题,组织干警到霸州明珠超市门前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发放印有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页等方式,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同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聚焦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公益诉讼等重点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关心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夯实国家安全底线。

此次活动,干警就群众咨询的实际问题,结合检察机关职能进行现场解答,共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下一步,霸州市检察院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新时代国家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检察服务,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防线。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