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7-05  作者:潘永跃  新闻来源:  【字号: | |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623日下午,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建忠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会议强调,一要学好党史,以理论坚定筑牢“精神支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本质特征,进一步增强检察制度自信,旗帜鲜明抵制“宪政民主”“三权分立”的影响和渗透,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建设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霸州人杰地灵,有着辉煌的革命斗争历史,我们要以魏大光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奋斗精神,涵养新时代检察干警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斗志,进一步巩固提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霸州检察院建设成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让党放心,让霸州人民安心的过硬的检察队伍。  

三要学好党史,牢记初心,涵养“赤子情怀”。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学习、理解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立足检察职能服务霸州发展大局,积极主动对标新时代霸州人民新的更高要求,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检察工作的重要标尺,通过更优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全面检视干警在公益诉讼、信访接待、未成年人保护、司法救助、法律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动力,切实转化为检察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务实举措。

    会议还对近期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