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检护民生】 霸州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联席会议

时间:2024-03-23  作者:曹华祎  新闻来源:第四检察部  【字号: | |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全力做好“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工作。3月21日下午,霸州检察院邀请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农业农村局四家行政机关联合召开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我院副检察长杨文红主持会议。

会上,杨文红介绍了省检察院印发的《关于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实施方案》相关内容。《方案》要求,要围绕食品生产加工、食品销售、餐饮质量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药品安全、医疗器械安全、化妆品安全、电商平台安全等八个方面开展重点监督,与相关行政部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会商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确保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各行政机关代表就各单位职能,对食药领域生产监督、执法、检测等工作情况分别做了介绍。同时,就如何强化协作配合、信息共享、案件定性、调查取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杨文红强调,“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生动体现。做好食药专项监督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政治意识中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的重大意义,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度,来检验开展工作的力度和成效;二是检察机关食药安全专项监督重点要与行政机关执法监督重点领域相结合;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要在履行好各自职能的同时,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数据衔接。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四家行政机关与霸州检察院达成共识,今后将加强沟通协调,通过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有效衔接,形成打击食药违法犯罪合力,共同维护霸州百姓饮食用药安全,推进美丽霸州、健康霸州建设。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