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领导看望检察系统两会工作人员

时间:2021-03-12  作者:邱春艳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最高检领导看望检察系统两会工作人员,号召大家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更优检察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专程看望慰问最高检与省级检察机关两会工作人员。

 

“为做好两会相关工作,优质高效服务保障两会顺利召开,大家出力出智,辛苦了!”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专程看望慰问最高检与省级检察机关两会工作人员。

最高检多功能报告厅在全国两会期间成了最高检代表联络工作的临时办公处,工作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在这里办公,加班加点做好代表发言记录整理、意见建议反馈等工作。张军来到工作人员中间,直接讲道:“如两会期间一篇报道所说, ‘工作报告’是干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检察工作的发展进步,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国20余万检察人员包括与我们一同站立在这里的每一位同志齐心协力干出来的!”讲到这里,张军动情地说:“我代表最高检党组感谢大家!并通过你们向全国广大检察人员道一声辛苦了,感谢同志们的辛勤付出!”

“工作是本,宣传是责!检察机关不仅要提供更优质的司法产品、检察产品,还要宣传好阐释好工作背后、职能深层的法治意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具体工作,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这方面,检察新闻人要发挥更大作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检察新闻宣传报道“破层出圈”,产出了不少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爆款”新闻产品,张军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具体的更高要求。

“近年来,检察工作获得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是对我们如何做得更好提出更高要求。人民群众的肯定、满意是‘易碎品’,全体检察人一定要清醒看到,在新发展阶段,对标对表党中央的新要求,对标对表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期待,检察工作还有许多方面跟不上!”看望结束时,张军发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动员令——全体检察人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检察工作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把每一项检察工作抓实抓好,以更优的检察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参加看望。

(摄影:程丁)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