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杨春雷:更新理念突出重点创新方法 不断提升监督办案质效

时间:2021-10-08  作者:倪建军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杨春雷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更新理念突出重点创新方法 不断提升监督办案质效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9月29日至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雷带队深入陕西省检察机关调研并出席晋豫陕甘宁五省区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围绕理念更新引领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履职重点,提高工作质效。

杨春雷先后听取山西、河南、陕西、甘肃、宁夏等五省区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就进一步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和侦查办案工作征求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意见建议,并与部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基层检察干警进行交流。

杨春雷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维护司法权威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围绕理念更新引领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找准履职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经验总结,不断提升监督办案质效。

杨春雷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做好巡回检察、违规违法“减假暂”案件排查整治、职务犯罪侦查等工作,不断增强监督权威。要抓好队伍建设,利用区域联合等机制实现师资力量共享共用,建立专业人才库,不断强化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

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参加部分调研。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