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检察事业新篇章

时间:2022-11-02  作者:  新闻来源:各市检察院  【字号: | |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连日来,全省各地检察机关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结合检察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为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10月25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抓好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要找准检察机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10月25日,承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会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3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案件。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质效。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0月25日,张家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中领悟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路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自觉融入发展大局,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检察力量。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改案的内容和意义,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10月31日,秦皇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英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反复深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增比进位的强大动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做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等工作,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用心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实做细检察监督各项工作,在法治建设中贡献更大力量。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强化正风肃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近日,唐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凝聚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行的奋进力量。要以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执行力,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部署检察工作相结合,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切实扛起促发展、护稳定、保安全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的能动履职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抒写优秀检察答卷。

近日,廊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两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决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10月26日,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既要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到检察履职中,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不断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统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开展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智慧党建水平,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干部作风问题,狠抓作风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督查巡查,着力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

10月25日,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振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思笃行”上下功夫,在“宣传引领”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政治建设深入开展。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更新司法理念,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压实管党治检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狠抓检察队伍作风纪律建设。要坚持能动履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护航发展大局,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为新时代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10月21日,衡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宏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找准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真抓实干、能动履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检察新业绩。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丰富形式载体学、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质效,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10月27日,邢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恩泽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完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学习活动,持续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要对标新要求新部署,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立足职能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检察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不折不扣地落实。

10月28日,邯郸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素颖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检察机关的新的更重责任,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结合起来学习理解,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近日,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原原本本学、入脑入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开拓进取、创先争优,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目标要求,与检察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努力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司法办案、信访维稳、机关安全,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高质量检察履职的动力。

10月26日,定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更好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把更深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更好维护司法权威,捍卫公平正义。进一步强化管党治检,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

10月24日,辛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丽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掀起学习热潮,丰富学习形式和方法载体,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紧密联系实际,转化学习成果推进检察工作,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佳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持续推进纠治“四风”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