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党组会强调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河北检察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3-02-19  作者:谷晓哲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月1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开军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领导地位,需要正确处理好的六个重大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省检察机关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的六个重大关系,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能动履职意识,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方面持续发力。勇于发扬斗争精神,大力提升专业化能力,夯实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根基。强化检务管理,完善绩效考核,加大数字检察工作力度,以实绩论英雄,推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