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3  作者:赵晓明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号: | |

潘毅琴在最高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扩大)会议上强调

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赵晓明)5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潘毅琴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潘毅琴强调,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和机关党建发展历程,机关党建始终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政治建设始终是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要抓好政治建设这个“头号工程”,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协同高效的党建工作格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履职能力,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潘毅琴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机关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总体要求、重点工作贯通起来,同推动问题整改、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潘毅琴要求,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提升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水平,强化先进选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取得新进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