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国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专题研修班结业

时间:2023-05-25  作者:郭荣荣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号: | |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记者郭荣荣)5月19日至24日,全国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专题研修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沙河校区举办,来自各省级检察院新闻宣传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国检察机关首批新闻宣传文化人才库成员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地方检察机关核心网评员参加培训。

最高检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最高检党组关于检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新时代检察网评工作,提升检察机关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水平,筑牢涉检网络意识形态防线,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舆论保障。

党的二十大对检察宣传工作提出了新命题、新任务、新期待、新挑战。本次研修班强调检察机关应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新闻宣传政治方向、人民立场,以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工作创新,唱响检察“好声音”,弘扬检察“正能量”,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有针对性地开设了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三同步”理念和涉检网络舆情处置、网络评论写作、网评工作组织开展等课程,专门邀请了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授课,相关部门作经验分享。研修班还设置了研讨交流、党日活动、问卷调查、文化作品观摩等多个培训环节,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实用性强,学员们感到既“解渴”又提气。

研修班就学员们碰撞交流后提出的26条具有建设性、实践价值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梳理,同时对学员们反映的检察宣传“破层出圈”难、基层宣传干部一人多岗等实践难题一一作出回应,帮助大家明确未来发展路径规划,并要求学员们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检察网评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大宣传格局构建、凝聚宣传合力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提升网络素养和舆情应对实战能力上下功夫、见实效。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