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久久为功精准发力 促进扫黑除恶常态化

时间:2023-06-21  作者:韩兵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号: | |

陈国庆在黑龙江调研督导工作时强调

久久为功精准发力,促进扫黑除恶常态化

本报讯(记者韩兵)6月14日至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陈国庆到黑龙江就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及刑检工作进行调研和督导。

陈国庆一行在黑龙江省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该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汇报,并听取部分基层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等方面情况汇报。

陈国庆指出,黑龙江省检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中国建设,刑事检察工作特别是普通犯罪检察工作稳步发展,在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规范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探索。

陈国庆强调,检察机关要坚决依法从严惩治涉黑涉恶犯罪,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凝聚扫黑工作合力,促进标本兼治;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保持依法惩治高压态势;要严格依法办案,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陈国庆强调,要保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适用稳定性;要科学评价、运用考核指标;要严格依法准确把握不捕不诉的条件,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积极稳妥推进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

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永志等陪同调研。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