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增进了解扩大共识 共同推进中秘两国检察合作交流

时间:2023-07-05  作者:徐日丹 夏剑英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号: | |

中国检察代表团应邀访问秘鲁 孙谦表示

增进了解扩大共识 共同推进中秘两国检察合作交流

本报讯(记者徐日丹 通讯员夏剑英)7月1日至3日,应秘鲁国家检察院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率中国检察代表团访问秘鲁,与秘鲁总检察长贝纳维德斯举行会谈,并与秘鲁检察官进行了业务交流。

贝纳维德斯对中国检察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秘中两国历来关系友好,早在1971年就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近年来两国检察机关交流密切,合作卓有成效,希望通过这次中国检察代表团的来访,进一步增进友谊,加深双方在执法方面的合作。

孙谦对贝纳维德斯总检察长的邀请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秘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秘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检察机关高层互访和业务交流十分密切,双方先后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秘鲁共和国国家检察院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秘鲁共和国国家检察院合作协议》。中国检察机关愿同秘鲁检察机关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双方在检察官培训和司法互助方面的合作。

会谈期间,孙谦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近年来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情况,特别是在检察改革创新方面的新发展。双方还就打击跨国毒品犯罪、有组织犯罪、人口贩运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驻秘鲁大使宋扬参加了会见和会谈。

6月28日至30日,孙谦率中国检察代表团还应邀赴巴西福塔莱萨出席了国际检察官联合会拉美地区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