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助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时间:2023-08-02  作者:张羽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号: | |

最高检第42次检察开放日举办民营企业涉经营类犯罪风险与防范法治宣讲

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助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张羽)7月31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第42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第四检察厅厅长张晓津围绕民营企业涉经营类犯罪风险与防范主题作法治宣讲。

“合法经营是民营企业要坚守的底线,在生产经营中要注重法律合规审查,提升风险防控水平”“企业家应当将风险管控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外部刑事犯罪的防范意识,提高市场鉴别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结合检察办案实际和典型案例,张晓津以企业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健全管理制度、注重对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管理、提升外部风险应对能力等四个方面的风险提示,与来访的企业家们进行了宣讲交流。

张晓津指出,营造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贯穿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方面,需要广大民营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理性平和的司法理念融入检察办案全过程,始终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助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强化对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保护,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合法合规经营,以检察力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